梓泽丘墟

走啦,祝大家平安喜乐

“灵魂逐渐寸向着洪水跌堕”to《漩涡》

谢谢miu的长评!zzqx收到的第一个长评,很开心

记得漩涡5的时候miu就说要给我写长评,当时还以为是说着玩的,毕竟拖延症晚期的某人还欠着我一篇沙雕文欠了一个半月了哈哈哈哈哈

谢谢你喜欢漩涡,也很开心故事里的u和n能打动你,很喜欢你分析的u的心路历程,可惜我除了写文以外并不太会说话,只能再次表示感谢啦

每一份喜爱都是我继续更文的动力,笔芯❤️

miu:

我很喜欢漩涡里的一句歌词,也是《漩涡》里第一篇的前言:“灵魂逐寸向着洪水跌堕。”它像全文主旨,也像是尤长靖的自我剖白。他不是一见到陈立农就沉沦进去的,他是一步一步,清醒的又心甘情愿的走向了洪水。

他本来是一个循规蹈矩,被无爱的婚姻紧紧束缚住的人。如果不是因为朱正廷的一时兴起带他去酒吧恰好遇到了陈立农,他可能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但是他遇到了陈立农,走向了洪水,跌进了漩涡,在风暴中品味难言的爱情。《漩涡》迷人之处在于令人心悸的背德感和荒谬真实的爱情,却又不止于这些。

全文我最喜欢的两个情节,一个是陈立农早早就订了电影票却不敢邀请尤长靖一起,好不容易和长靖一起坐在了电影院,只是碰到的肩膀就让他紧张万分。作者在原文这样写道,“.....挨在一起的肩膀隔着衣服传递体温,让人贪恋的温度。和两个人一丝不挂在床上缠绵时的肌肤相亲不同,这种不算亲密的接触反而更让人心悸。“我很喜欢这段,从这里其实可以看出来陈立农渴望的已经不单单是肉体了。他想要的已经更多,渴望着尤长靖的整个人。当两个人平静的坐在电影院的时候心的距离反而比紧密交缠时更紧百倍。直到尤长靖闪耀的戒指把他打回冰冷的现实。 

对于尤长靖来说,陈立农像他的一个美梦,温柔、炽热、充满爱意,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太阳。但太阳是不属于他的,他也没有自己的月亮。他回到了和男人同居的小屋,他可能会安稳的度过这平淡的一生。但也许爱就是难以幸免。尤长靖在街上遛狗的时候偶遇了揽着另一个人的陈立农,他落寞的离去。于是有了陈立农抓住他,有了惊心动魄的那一吻。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忍不住在床上打起了滚,这个情节委实太过美妙。我能想象出陈立农年轻的脸上充斥着对自己的不甘,对尤长靖的迷恋,于是种种复杂的感情糅合在深深一吻中。于是千言万语化成了一句。

“你不要消失,我没关系。”

真是极度的浪漫和爱恋,如果不是情到浓处。又怎会如此开口。爱着实令人迷惘,此时也仅仅是他们的第四次见面,两个人却早已在滔天洪水中抱住对方以求活路。

《漩涡》里的陈立农和尤长靖都是令人入迷的角色。尤长靖本来安于生活,而当真正爱情来临时,他也敢勇敢走出。陈立农自是不用说,炽烈灼热,像来势汹汹的火,将爱情点燃,也像旖旎的水,与爱人抵死相缠。中间的小别离也很是过瘾,毕竟这些磨难才使他们最后又走到了一起。在陈立农敲响尤长靖的门的时候,我也难掩俗套的掉了眼泪,没有比有情人终成眷属更好的事。

陈立农终于不用担心下雪天尤长靖会被冻得瑟瑟发抖,因为他会在他身边,把温暖分给他。往后余生。也是属于他们很好的一辈子。

感谢作者!@梓泽丘墟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